中国五金机电产品生产基地

公 告更多>>

首页 > 中国五金机电产品生产基地 > 企业风采

自主创新,助推惠邦机电公司驶上跨越发展之路

来源: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1-01-31
【字号

 

作为惠邦公司创始人,让叶本栋感到骄傲的不仅仅是2008年到目前4年金融危机时间里,公司生产和经营虽受影响,但仍然保持了连年递增的的销售业绩12年过去了,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对企业生产及人们正常生活带来的严重影响,公司逆势而为创奇迹,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经济增长双胜利,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23300万元,同比增长15%,全县排名第一;上缴税金1160万元,同比增长32%,全县排名第二。
    面对外界艳羡的目光,其实他里很明白,一直以来惠邦机电正是凭借坚定不移地走自主创新和升级转型的发展道路,成长为本区域内行业龙头领军企业。目前,公司拥有资产5亿元员工500余人产品涉及到汽车、高铁、电气、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对南皮五金机电产业的迅猛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一、携手“巨人”开启创新之门
    回顾惠邦机电公司自主创新之路,叶总感叹道:“我们自主创新路是从与‘巨人’的牵手开始的。”
    20世纪90年代,大全集团确立了一条“引进合作―消化吸收―自主创新”的成长路径。1993年,大全与国际著名电气设备商德国默勒公司成立合资企业。这次合作,大全不仅引进了当时最先进的设备和核心技术,使得产品迅速占领国内市场。其通过直接参与产品的设计开发,执行各项管理方法,还培养了一批具有国际一流业务素质的企业员工。
    此后,大全相继与西门子、伊顿、赛雪龙、NKT等国际企业成功合作。这一次次牵手,为大全建立现代化、国际化的集团构建了雏形。
    徐翔对于当初的选择这样诠释:“自主创新不等于闭关自守,引进合作可以迅速弥补差距,实现后发优势,进而达到自主创新的目的。”然而,引进合作是一把双刃剑,它在为国内企业创造一个良好起点的同时,也容易让他们出现消化不良、动力不足的局面,陷入引进、落后、再引进、再落后的循环往复中。
对此,徐翔也有着清醒的认识。在引进合作的同时,大全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被称为“勇敢者游戏”的创新运动中,顺利地摆脱了国际合作伙伴这个“拐杖”,逐渐回归到自主创新的轨道上来。
公司多年的滚动式发展,储备了充足的人才力量、先进设备以及技术力量,2020年按照国家工信部相关文件精神,希望具备条件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惠邦机电公司积极申报,因上报条件充分,经专家团论证很快就得到批复,11月份,惠邦机电公司被国家工信部正式认定为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也是南皮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为助推企业做优做强夯实了基础。
    二、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企业不断前行
经过多年的滚动式发展,惠邦机电公司积累了雄厚的技术力量和财力,培育了高水平的研发团队,目前拥有各类研发技术人员210人。近三年研发投入平均年递增6%,年投入额平均达到销售收入的3.7%。近三年获有效专利48项,获发明专利8项,获实用新型专利40项。另外,积极引进和培育创新人才,近年来招收本科以上学历人才23名,自主培养科技技术人才82名,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的人才技术力量储备,为公司实现下一步的科技创新和提档升级奠定了基础。
设备优势:大型压力机、大型厚板激光切割机、大型数控折弯机、大型龙门式数控加工中心、大型龙门式焊接柔性生产线、龙门式全自动电镀生产线、悬挂式机器人涂装生产线等。
另外配备研发设备和仪器:大型三坐标测量仪、激光跟踪仪、高频红外碳硫分析仪、光谱分析仪、宏观/微观金相显微镜、电液伺服万能试验机、摆锤冲击试验机、超声波探伤仪、X射线探伤仪、X-Ray镀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电导率测试仪、耐压测试仪等。
合作资源:中科院电工研究所、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中汽研(天津)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深圳市高工产业研究有限公司、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中国船舶工业集团、航天科工三院等。
除此之外,2019年与河北科技大学共建了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可为南皮五金机电主导产业企业发展提供科技研发、技术咨询、人才培育等多种服务,为推动南皮五金机电主导产业发展建立了技术支撑。
三、获得资质和荣誉
IS09000质量体系认证、 IS014000环境体系认证、OHSASl8000职业健康与安全体系认证、 TSl6949质量体系认证、 ISO3834焊接体系认证、 EN15085-2 CL1轨道交通焊接质量体系认证、 EN1090钢结构焊接企业体系认证、 GJB9001-2009军工质量体系认证。
经过多年不断发展与经营,在产品设计、制造能力、技术支撑、质量管控及企业管理等方面均达到了国内同行业的一流水平。2012年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同年三月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14年承建了“南皮县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2015年承建了“河北省精密冲裁工艺及模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9年与河北科技大学共建了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2020年成功申报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惠邦机电多年来先后担任和获得河北省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理事单位、中国焊接协会理事单位、河北省模具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锻压协会副会长单位、河北省中小企业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单位、河北省产业集群龙头企业、河北省劳动关系和谐AAA单位、河北省诚信企业、河北省首届管理创新示范企业、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省“五一劳动奖状”、连续10年获得市级纳税信用等级A级单位等荣誉。
有理由相信,凭借其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惠邦机电公司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将会走得更高更远。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