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此栏目下暂无子栏目

公 告更多>>

首页 > 公 告

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将于10月18日在雄安新区拉开帷幕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18-10-07
【字号

 

9月28日,从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18日至24日,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将在雄安新区举行。设计周由河北省政府主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雄安新区管委会、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承办。
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主会场设在雄安新区,将助力雄安新区发展高端设计,打造全球创新高地,是雄安新区乃至河北省扩大与国内外交流合作的需要。此外,还将在省内其他一些城市设立分会场。
工业设计是创新链的起点、价值链的源头,来源于制造也服务于制造,在推动制造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们对生活品质的个性化需求,市场对产品的品种、品质的更高要求,使得大力发展工业设计更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就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河北省委、省政府举旗定向,把大力发展工业设计作为全省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专门出台《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初期安排不少于5亿专项资金,着力扩大服务供给,激发市场需求,打造工业设计品牌活动,开启了工业设计发展的新引擎。如今,支撑政策措施落地的9个配套办法及操作规程已出台实施,初步形成了比较完备的政策体系;高标准建设的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投入运营,工业设计培训和一系列设计对接活动正在全省各地如火如荼地展开,初步打造了一批工业设计典型应用案例,工业设计需求快速扩大。以点带面,全省工业设计发展已全面起航,河北正在运用设计创新力量重塑产业发展新格局。
在此背景下,河北省决定设立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作为推动工业设计交流合作重点打造的高端品牌活动,这是河北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筹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机遇加快发展的一个重大举措。
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选择芬兰作为主宾国家,将举办1场高端峰会、2场主题展览、4项分享活动、1次创新之旅等系列活动,策展团队来自海峡两岸,与会嘉宾来自日本、美国、芬兰、加拿大、爱尔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并有河北本土原创品牌同台亮相,全球顶尖设计团队共聚燕赵大地,成为河北首个集中展示文创、商业、设计、科技、创客、建筑等的跨界盛事。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4200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