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金机电产品生产基地

公 告更多>>

首页 > 中国五金机电产品生产基地 > 企业风采

南皮小伙儿余海洋:90后“创客”和他的跨国生意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17-01-02
【字号

 

据《沧州日报》报道,25岁的南皮小伙儿余海洋,年纪轻轻就做起了跨国生意。他脱离家族企业“独立门户”办起的企业,凭借过硬的产品技术和出色的网络营销能力,仅一年时间就成功打开了国外市场。与此同时,他还把公司的手工编制工作提供给农户,成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引路人。
日前,在南皮县鲍官屯镇孙清屯村,不少村民来到村委会,报名参加手工藤艺制品的培训。“学会了这个手艺,一年可以多挣两三万块钱!”“听说俺们做的这些东西,还要卖到国外去呢。”……村民们的喜出望外,来自于河北博诗诺户外用品有限公司,通过专业培训,他们可以兼职为公司进行手工制作。目前,和孙清屯村一样,在南皮县的其他乡村,这个让农民增收的机会正在慢慢铺开。
刚刚成立一年的公司,却接到了不少国外订单,企业总销售额将近600万元,还为农民带来了增收致富的机会。这样的成绩出自一名“90后”之手。昨天,记者来到河北博诗诺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听这家企业的总经理余海洋讲述他的跨国生意路。
余海洋是南皮县王古头村人,由于父亲余丙胜经营着河北南皮联邦机电制造有限公司,余海洋有着不错的家庭条件。2014年从西安翻译学院毕业后,一心创业的余海洋并没有选择进入家族企业工作,而是“独立门户”,锁定国外市场,把精力放在了户外用品领域。初出茅庐的毛头小伙儿,一下子要和国际市场打交道,难度可想而知。而打开国际市场最快捷的途径,非网络平台莫属。为了积累经验,余海洋先是应聘到浙江金华的一家网络销售公司,主要负责网络跟单。利用业余时间,他认真学习阿里巴巴平台的操作规则,并经常到附近的大型企业“取经”,学习他们的电商经验。用余海洋的话说,正是那段时间,为创业做了最好的铺垫。2015年,带着满腔热忱,余海洋注册了河北博诗诺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在公司里,记者看到样式各异的户外保温箱、藤艺沙发、遮阳伞等,造型别致,颜色各异,有种走进度假村的感觉。这些户外产品,便是余海洋在国际市场竞争的“砝码”。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余海洋和他的研发团队在产品外观设计上费尽心思,通过网络搜集各式各样的原料,力争让产品精致、独特,还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进行颜色和标志的更换。在其他条件等同的情况下,余海洋的产品往往凭借更好的外观和更多的功能,受到国外客户的青睐。
一切准备就绪,2015年4月,余海洋向着自己的第一单生意出发。通过相关的网络平台,可以联系到的客商不少,但交流起来依然如同“大海捞针”,不仅要克服地理距离带来的生疏感,还要不断磨炼语言,让自己更熟练地和客户交流。尽管如此,余海洋依然凭着坚韧的耐性逐一尝试,反复向客商介绍产品的优势。“第一个客户,就是耐着性子磨下来的,我始终相信,只要坚持,一定能够打动他们。”一次又一次碰壁后,余海洋终于和一名斯里兰卡的客户达成合作,虽然只是4000多元的小单子,却坚定了他冲击国际市场的信心。慢慢地,余海洋的订单从几千元发展到几万元甚至更高,也逐渐树立了不错的口碑,并培养了一批固定客户。如今,他的产品已销售到美国、韩国、荷兰、希腊、西班牙、法国、波兰、印度、泰国、斯里兰卡、澳大利亚、台湾、香港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于沙滩、泳池、酒吧、餐厅、旅游等各种户外场所。凭着不断提高的产品信誉和踏实厚道的经营态度,余海洋也交下了不少国外朋友。
订单越来越多,产品的生产需求也随之增大。由于公司产品大部分是手工编制,余海洋想到,这些完全可以分放到各个贫困村,让更多的人通过自己的劳动,挣取薪水。目前,南皮已有三个村的100余名贫困群众,通过余海洋的帮助走上了增收路。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