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金机电产品生产基地

公 告更多>>

首页 > 中国五金机电产品生产基地 > 产业园区

南皮县经济开发区简介

来源: 政府网站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02-05
【字号

 

 

一、开发区简介
南皮经济开发区是2011年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总规划面积22.7平方公里,已建成面积5.4平方公里。呈一区两园布局,西区毗邻县城,规划面积12.7平方公里;东区位于县城以东十公里的乌马营,总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 目前,入区企业156家,入统规模以上企业63家,外资企业7家,从业人员2.36万人,已逐步形成以五金机电为主导产业的经济开发区
二、优势

 

1.区位优势,交通便利。

 

区位优越:一是环京津,与京津地区错位发展,承接京津的产业转移。二是临渤海,在黄骅大港建设的带动下,成为港口及渤海新区发展的辐射区。

 

 

2.土地充裕,资源禀赋优良。我们规划区面积有22.7平方公里,目前只开发利用不到6个平方,开发利用潜力巨大,而且我们还储备了大量建设用地,可以说,只要有优质的项目,就能保障充足的土地供给。

 

3.主导产业链条完整,劳动力资源丰富。五金机电是园区主导产业,企业产品覆盖了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汽车电子、数码产品等各个装备制造行业。该产业在南皮的发展起步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几十年的积累和发展,从原材料市场直至终端产品,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创出了一家全国驰名商标,十几家省级名牌,设备技术力量雄厚,产业工人充足,可以对接链条的各个环节企业。

 

4.配套设施完备,亲商氛围浓厚。两个开发区都实现了六通一平,实现了入园企业一站式服务,并联式审批;推行了入园企业宁静日制度,实现了重点项目县级领导分包责任制,从软硬件两方面,倾力打造优质的发展环境。

 

三、总体规划

 

主导思想以"提升园区经济总量,突出龙头带动效应,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完善产业集群环境"为宗旨。依托区域现有五金机电产业基础,整合相关资源,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构建园区产业体系。宏伟目标面向环渤海地区,把南皮经济开发区建设成为综合实力位居全省前列的经济开发区,对中心城市有较强拉动效应的新型工业区,特色产业具有带动作用的产业辐射区,技术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并重的创新。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