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金机电产品生产基地

公 告更多>>

首页 > 中国五金机电产品生产基地 > 产业园区

南皮县付庄工业园区(2017-2020)总体规划

来源: 南皮县政府网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0-05-17
【字号

 

一、规划范围
付庄工业园区位于南皮县县域西部,处于南皮县与泊头市、东光县交界地带,规划范围东至南水北调东光供水厂、西至104国道、北至肖圈干渠、南至县界。规划范围1.37平方公里。
二、发展定位
南皮、东光、泊头三县重要的产业节点,以五金机电产业和装备制造为主的工业园区。
三、产业发展重点
1、五金机电产业
依托相对成熟的五金模具产业链,以机动车、仪器仪表、通讯通信、计算机家用电器等零部件为主,全方位打造五金销售一条龙
2、装备制造业
加速发展现代装备制造业,优化现有企业,巩固原有优势,引进先进技术及设备,
3、新材料产业
引进和研发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资源消耗低的新材料产品,提高产品档次,实现新材料加工产业的集聚效应。
四、空间布局规划
规划园区形成两轴两组团的空间布局结构。
两轴:是指园区以东西向主路形成的横向发展轴以及沿104国道的纵向发展轴;
两组团:是指园区在空间上形成的西部居住组团和东部产业组团。
五、用地布局
1、工业用地
规划工业用地总面积93.8公顷,占园区总建设用地的70.95%。其中一类工业用地面积5.68公顷,二类工业用地面积88.12公顷。
一类工业用地主要位于园区东部,为新材料加工产业。二类工业用地位于园区西部,主要是五金机电产业和装备制造产业。
2、物流仓储用地
规划仓储物流用地总面积为1.79公顷,占园区建设用地的1.35%
3、居住用地
规划在园区西部增加居住用地,以多层为主,规划居住用地面积2.34公顷。园区内居住用地可容纳0.13万人。
六、综合交通规划
1、对外交通
园区对外交通通道为104国道,104国道两侧各控制27.5米绿化带。
2、道路等级
园区内部道路主要由主干路、次干路级组成。
主干路:红线宽度20米。
次干路:红线宽度15米。
七、绿地景观系统规划
1、公园绿地
规划公园绿地面积为0.45公顷,占建设用地总面积的0.34%
2、防护绿地
规划防护绿地面积为16.37公顷,占建设用地总面积的12.38%
八、市政基础设施规划
1、给水工程
水源:利用南水北调南皮输水管线提供的引江水为水源。
水厂:水厂位于李八里村南,近期供水规模1000m3/天,远期对水厂规模进行扩容,增加至5000m3/天。
2、排水工程
排水体制:采用雨、污分流制排水体制。
雨水系统规划:沿主要道路铺设雨水管网,雨水管网布置应符合地形地势,尽量靠重力流排水;设置雨水收集设施,尽可能分散就近排入附近水体。
污水系统规划:园区新建1处污水处理厂。规划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0.27万立方米。
3、电力工程
规划园区电源为刘八里站,最终规模为10+8MVA
110KV高压走廊宽度控制为15米,35KV高压走廊的宽度控制为12米。
4、通讯工程
电信:规划在园区主路临街设置电信局所。电信线路采用地下铺设,将所需线路管孔与主次干路同时设计施工,一次埋地建成,避免重复建设。同时预留足够根数,满足日后发展的需要。
邮政:沿园区主干路设置邮政支局,建筑面积200300平方米。
有线电视:到2030年园区有线电视的普及率应达到100%
5、供热工程
规划园区设置一座燃气锅炉房, 占地0.64公顷,配置175t/h锅炉。
6、燃气工程
园区天然气作为供气气源,门站位于县城西部。
九、综合防灾规划
1、防洪规划
1)园区按20年一遇设防。
2)疏浚肖圈干渠,保证排水顺畅,达到5年一遇的排涝标准。
2、消防规划
园区内新建1座乡镇一级消防站。
3、抗震减灾
园区一般工程应按照度标准进行设防,重要的生命线工程、重要设施、易发生次生灾害的设施提高一度设防。
十、近期建设规划
1、规划期限与规模
近期规划期限2017-2020年,近期建设用地规模为110.35公顷。
2、近期建设重点
1)工业用地
针对园区现状的建设布局以及发展要求,园区内新发展工业用地以二类用地为主。近期发展工业类型五金机电、装备制造产业。
2)居住用地
结合园区内的村镇用地,在园区西部建设居住组团,集中解决职工安置问题。
3)构建道路骨架,完善基础设施
园区内主要修建中心大街,改善园区的交通条件。结合道路建设,铺设管道,重点解决给排水问题。更新改造现有工业区内部路网。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5896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