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金机电产品生产基地

公 告更多>>

首页 > 中国五金机电产品生产基地 > 产业园区

工信部财政部中国钢铁协会专家团来我县抽查地条钢生产

来源: 南皮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18-06-03
【字号

 

5月29日,工信部、财政部、中国钢铁协会、省质监局、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部门联合组成“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检查组来我县进行检查,副市长刘强、市工信局局长姜中明、市质监局副局长姜广田、市发改委副调研员刘丽华、市工信局副调研员王炳歧、南皮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杨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陪同检查。
此次检查是根据举报信息,对鲍官屯镇孙屯村“河北贵清玛钢制造有限公司”排查“地条钢”生产,经仔细排查没有发现该公司有“地条钢”生产迹象,原来对该公司生产“地条钢”举报情况不实。
近日,国家发改委下发的《关于陕西省查处铸造中频炉违规转产、江西省查处违规使用中频炉生产法兰盘有关情况的通报》发改电【2018】236号明电,对违规生产的陕西神木市宝鼎金属铸造有限责任公司、江西永德精密机械铸造有限公司进行了查处,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问责。从以上情况不难看出,当前国家对“化解过剩产能、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重视程度以及形势的严峻性。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化解落后产能相关政策,确保钢材市场质量安全,全力维护法律尊严,使我县区域内不出现“地条钢”生产销售企业,县委政府要求开发区、各乡镇以国家发改委【2018】236号明电通报案例为戒,对本辖区“地条钢”生产企业下大力度重新排查,对照原来上报企业仔细核对,重新完善三个台账,有漏掉的尽快补齐。
县委政府再次强调:要求开发区、各乡镇,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做到驰而不怠、常抓不懈,切实将党中央、国务院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县政府将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行动,一旦发现问题,除直接追责当事人外,追究问题所辖区域行政主管部门及相关部门责任。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