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信息

公 告更多>>

首页 > 政策信息 > 省政策信息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做好工业和信息化部2023年工业领域数据安全典型案例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河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10-28
【字号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安全典型案例遴选工作的通知》(工信厅网安函﹝2023﹞266号,以下简称《通知》,见附件1),启动了2023年工业领域数据安全典型案例遴选工作。按照《通知》要求,现将典型案例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典型案例内容
  面向工业领域组织开展数据安全典型案例遴选,按照技术先进、特点突出的原则,挖掘行业广泛认可、企业应用效果良好的案例,树立行业标杆、扩大产业影响,促进数据安全产品、应用和服务的示范推广,全面推动数据安全能力建设和创新发展。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主体
  案例申报接受工业领域生产运营单位单独或联合申报,申报主体或联合申报牵头主体须为数据安全典型案例的实际应用方。联合申报主体数量不得超过三家,可以包含专业从事数据安全工作的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所有申报主体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备一定的数据安全实践经验和创新能力,在安全、信誉和社会责任等方面无不良记录。
  (二)申报条件
  申报案例须为已验收投入使用、具备成熟体系架构和稳定运行效果的数据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同一申报主体申报领域和方向不限,最多申报三个案例,每个类型限制申报一个案例,同一案例不能重复申报。对于已列入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案例的,不可重复申报。
  (三)推荐要求
  各市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以下统称推荐单位)推荐案例数量原则上不超过5个。工业领域推荐案例在体现所属地区行业特色发展优势的基础上,应尽量涵盖钢铁、有色、石化化工、汽车、民用飞机、民用船舶、纺织、电子信息制造、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重点行业。
  (四)材料报送
  各推荐单位要高度重视数据安全典型案例申报工作,尽快将通知传达到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好典型案例申报指导工作。请各推荐单位于2023年10月19日前将案例申报书(附件2)、推荐汇总表(附件3)报送至我厅软件产业处邮箱,我厅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待推荐名单确定后,各推荐单位将案例申报书纸质版(一式四份)、案例申报书电子版(刻录光盘)、推荐汇总表于10月24日前报送至我厅软件产业处,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推荐项目须按优先级先后顺序进行排列,项目申报书“推荐单位”一栏填写“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三、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李浩伟联系方式:18032069673
邮   箱:hbgkaq@163.com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和平西路402号
 
附件:
1.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安全典型案例遴选工作的通知(略)
2.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安全典型案例申报(略)
3.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安全典型案例推荐汇总表(略)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3年10月12日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