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信息

公 告更多>>

首页 > 政策信息 > 省政策信息

河北省科技厅关于做好高能级技术创新中心培育工作的通知

来源: 河北省科技厅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2-10-12
【字号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科技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技术创新中心对夯实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的引领作用,推动科技创新平台更好服务企业创新发展需求,省科技厅拟在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的基础上,开展高能级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高能级中心”)培育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统筹谋划和主动布局
各地科技管理部门要统筹考虑全省产业发展规划和本地重点产业布局,聚焦提升我省重点产业链核心竞争力,深入调研本地企业重大技术需求,本着掌握发展主动权、建构行业先发优势的原则,确定高能级中心建设领域布局和承担建设任务的企业。
二、强化激励支持机制
各地科技管理部门要建立健全对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在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的激励支持机制,鼓励各地建立以绩效产出为导向的技术创新中心运行考核评价制度,引导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引进高水平科技人才、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不断积蓄力量,创建高能级中心。
三、做好首批高能级中心推荐工作
高能级中心采取“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的原则建设,即日起省科技厅组织开展第一批受理工作,各地科技管理部门按照有关要求(见附件1)组织做好推荐工作,推荐总数不超过2个,确保高能级中心建在关键产业、关键企业、关键技术领域上,并指导企业做好建设方案(建设方案提纲见附件2)编制工作。各地科技管理部门需向省科技厅出具推荐函并加盖公章。
推荐需提供推荐函、建设方案纸质材料各一份,加盖公章后由归口管理部门于2022年10月25日前邮寄至石家庄市长安区裕华东路105号科技大厦1227室,邮编:050011。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联系方式:省科技厅平台处  周晓芸(0311)85813206
电子邮件(24小时服务):guowh@hebkjt.cn
 
附件
1.高能级技术创新中心创建条件(略)
2.高能级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提纲(略)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