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信息

公 告更多>>

首页 > 政策信息 > 省政策信息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2022年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技改)“百项示范”(第二批)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来源: 河北省中小企业惠企政策应用平台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2-07-24
【字号

 

冀工信规函〔2022〕445号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
  为深入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关于“集中力量加强项目建设”安排部署,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推进‘千项技改’‘百项示范’”要求,发挥省级专项资金引领作用,支持重点工业企业扩大投资力度,支持产业链龙头企业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等加快实施改造,加快建设一批对调结构、促转型有重要推动作用的重点项目,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示范引领我省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发展,我厅制定了《2022年度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技改)“百项示范”(第二批)项目申报指南》。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指导本地符合要求的企业开展项目申报工作,严格按照编写要点编制和上报申报资料,切实做好项目初审、实地考察、推荐上报工作。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7月20日
 
 
 
 
 
 
 
 
 
 
附件
 
2022年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技改)
“百项示范”(第二批)项目申报指南
 
一、支持领域
    “百项示范”工程聚焦推进产业链现代化,聚焦省级12个主导产业和107个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聚焦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提档升级,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竞争新优势,引领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支持符合国家和省现行产业结构调整目录、技术改造投资导向目录,以及省级出台的行业规划、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明确支持的方向和领域的重点项目优先支持省定18条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以重大技改项目推动产业链“补短板”“锻长板”带动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优先支持雄安新区、省工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市、区)、省级(含)以上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省级重点特色产业集群的龙头企业重点项目,我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重点项目,搬迁改造重点项目。省工业转型升级(技改)专项资金拟设立的其他专项,如奶业振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智能制造集成商、工业绿色低碳示范、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冰雪装备器材等领域,按照相应专项要求申报,相应专项资金予以支持。其他各专项中重大技改项目纳入百项示范工程管理。
二、支持方式
    按照“先投后补”方式支持项目建设,专项资金为无偿补助,可用于项目建设投资或项目实施单位生产经营。补助范围包括但不限于购置生产设备、检测仪器、研发工器具、配套软硬件系统等,不含土地、建筑物投资,补助比例和支持额度以正式批复后的资金预算方案为准。
    三、申报条件
(一)项目实施单位在河北省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重点项目实施单位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可以申报,需提供统计部门和税务部门的证明材料,证明企业的工业增加值、投资数据已在本地入统,并已在本地纳税。
(二)项目实施单位具备较强的技术开发、资金筹措、项目实施能力,成长性较好,具有良好的社会信用
    (三)申报项目实施地在河北省境内
    (四)项目已办理完成备案(核准)、土地审批、环评批复手续,并已开工建设,已完工项目不在申报范围。
    ()总投资在5000万元及以上
(六)已获得过工业转型升级(技改)专项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得申报。
    四、申报资料及办理程序
(一)申报材料
项目实施单位分别严格按照编制要点编制资金申请报告(格式内容要求见附件1)。按照相关规定,资金申报资料需永久保存备查。
    (二)申报程序
各市(含辛集、定州)工业和信息化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按照要求组织本地区项目申报,筛选符合申报方向、条件成熟的项目,对推荐上报项目进行实地考察,核实项目进展情况,核查有关审批手续原件,逐个出具初审情况说明(范本见附件1)。
 、工作要求
    (一)在项目申报、审核、评审管理过程中,各市(含辛集、定州)工业和信息化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负责审核项目资金申请报告材料完整性,及项目实施单位的信用信息;项目实施单位对专项资金申报材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并出具真实性声明。
    (二)各市(含辛集、定州)工业和信息化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统一汇总上报本地区推荐项目,于812日前将上报文件(附推荐项目汇总表)一式份报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规划处(纸质版、电子版U盘),电子版正文为word格式,附件为pdf格式,目固定资产(设备)完成明为excel格式。
(三)项目评审采取委托方式进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资金申请报告进行形式审查、专家评审、财务现场审核等,提出评审意见。            
 
附件:1.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技改)“百项示范”项目申请
报告编写要点及附件
      2. ***市申报2022年工业转型升级(技改)“百项
        示范”(第二批)项目汇总


附件1
 
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技改)“百项示范”项目申请报告编写要点及附件
 
    一、项目承担单位基本情况
1. 项目承担单位情况(包括组织架构、经营状况、财务状况、人员状况等)
2. 企业现有生产工艺及装备技术水平,与国内外先进水平比较
3. 企业现有产品生产能力、产量、销售、竞争力情况及在全国同行业中地位、国内外市场占有率。
    二、项目基本情况
1. 建设期限及建设地点
2. 建设规模及建设内容:包括建设规模、土建工程方案、新购置设备、利用原有设备等情况
3. 工艺技术、装备水平、产品水平的详细情况
三、项目投资
1. 项目总投资,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土建、设备、技术等投资),已完成投资(土建、设备、技术等投资)等情况
2. 购置设备、仪器仪表、软件产品、专利技术及设备改造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和已经完成投资情况(分别附清单)
    四、项目进展情况
主要包括项目开工时间,项目建设(土建、设备购置等)进展情况,完成投资进度,预计完工时间等。
五、资金申请报告附件
1. 项目单位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2. 项目核准或备案证复印件。
3. 上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复印件,加盖申请单位公章)。
4. 各市(含定州、辛集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出具的项目初审情况说明(见所附模板)。
5. 项目固定资产设备投资完成明细表(见所附模板)。
6. 项目单位同意税务机关提供设备、仪表仪器、软件产品、专利技术及设备改造等固定资产投资发票等相关资料的授权书
7. 申报项目未获得省级专项资金支持情况说明(见所附模板)。
8. 项目单位对项目单行材料及附件真实性负责的声明。
六、其他要求
资金申请报告书脊标注“2022年+**市+“百项示范”申报单位名称+项目名称”,电子版正文为word格式,附件为工程+pdf格式,表格为excel格式。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项目
初审情况的说明
 
经对****项目审批手续原件及现场核验,该项目符合国家、省产业政策及资金项目申报条件,已按照规定办理完环评批复、土地审批手续,目前项目开工在建,投资进度约为***%。
 
 
 
                                     (盖章)
                                        
 


 
 
 
 
 
 
 
 
 
 
 
***项目固定资产(设备)投资完成明细表
序号
设备名称
数量
单价
记账凭证号
设备计入会计科目
不含税金额
发票号
发票时间
合同
备注
(按时间顺序)
1
 
 
 
 
 
 
 
 
 
 
2
 
 
 
 
 
 
 
 
 
 
3
 
 
 
 
 
 
 
 
 
 
4
 
 
 
 
 
 
 
 
 
 
........
 
 
 
 
 
 
 
 
 
 
注:进口设备需提供海关税务发票及相关资料
 
 
 
 


 
申报项目未获得省级专项资金支持情况说明
 
我公司此次申报的***项目,未获得过省级各类专项资金支持。此次项目审报过程中提供的所有财务票据均为首次作为申报省级专项资金凭证依据,且所有票据均未获得过省级各类专项资金支持。
 
 
 
                     法人签字:
 
                                  公司公章
                                     


附件2
***市申报2022年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技改)“百项示范”(第二批)
项目汇总表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盖章)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
名称
承担
单位
单位负责人及电话
项目
联系人及电话
所在市
所在县(市、区)
所属行业
建设起止年月
建设主要内容及规模
总投资
固定资产投资
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
其中购置设备、仪器仪表、软件产品、专利技术及设备改造固定资产投资实际支出额
今年计划投资
新增销售收入
新增
利税
合计
 
 
 
 
 
 
 
 
 
 
 
 
 
 
 
 
1
 
 
 
 
 
 
 
 
 
 
 
 
 
 
 
 
2
 
 
 
 
 
 
 
 
 
 
 
 
 
 
 
 
3
 
 
 
 
 
 
 
 
 
 
 
 
 
 
 
 
4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