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信息

公 告更多>>

首页 > 政策信息 > 省政策信息

河北省民营经济政策指南(一)

来源: 河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作者:南皮县商工局
日期: 2016-11-19
【字号

 

河北省民营经济政策指南(一)

在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国家和省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以优化发展环境、推动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大力减税降费、完善公共服务等为重点,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政策措施。为推动政策落地,充分发挥政策效力,省民营办组织各有关部门梳理汇总相关政策措施,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编制了《河北省民营经济政策指南》,供广大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查阅使用。
 
专项资金扶持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政策内容——省财政预算安排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两个方面,一是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主要支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银行业金融机构、小额票据贴现机构等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发挥财政资金激励作用,扩大中小企业融资规模,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二是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主要支持各类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服务机构建设和运行,增强服务能力、降低服务成本、增加服务种类、提高服务质量,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专业化优质服务。政策依据《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冀财建〔2015〕102号)。
办理程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下达项目支持标准和条件。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负责组织本地区项目申报或推荐,确定具体支持项目,经同级财政部门对资金的支持方向和重点进行审核后,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根据项目申报情况,确定项目支持额度,提出资金分配方案。省财政厅对资金分配方案是否符合专项资金的支持方向和支持重点进行审核后,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及时下达资金。
办理部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各设区市和省直管县(市)工信、财政部门
咨询电话:0311-879038360311-86771598
 
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
政策内容——我省设立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和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研究开发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前沿核心关键技术,完善公共服务体系,鼓励、培育、支持和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逐步建立符合市场规律、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机制。政策依据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的通知(冀办字〔2014〕38号)、河北省财政厅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印发《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冀财教〔2015〕11号)。办理程序省科学技术厅、省财政厅印发组织申报通知,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公共服务机构可以向所在设区市、直管县科技主管部门、财政局申报。
办理部门:省科学技术厅、省财政厅
咨询电话:0311-858023580311-86771149
 
向企业开放科研基地和科研基础设施:
政策内容——政府投资建立的科研基地和科研基础设施及其拥有的科技文献和信息等,向企业开放,并积极为企业提供服务。政策依据《国家科技部关于进一步推动科研基地和科研基础设施向企业及社会开放的若干意见》(国科发基字〔2006〕558号)。办理程序企业登陆河北省大型科学仪器资源共享服务联盟网,查找信息并按要求申请使用大型仪器。企业登陆省科技厅网、河北科技信息网等,查询相关科技信息等。
办理部门:省科学技术厅
咨询电话:0311-85885556
 
支持企业技术中心建设:
政策内容——为推进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强化企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投入的主体地位,对我省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作用的企业技术中心,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石家庄海关予以认定,使其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鼓励和引导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政策依据《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2016年第34号令)、《河北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管理办法》(冀发改技术〔2011〕305号)。办理程序省发展改革委发布组织申报通知,企业根据通知要求将申报材料报送属地发展改革部门,省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按照管理办法共同组织认定。
办理部门:省发展改革委
咨询电话0311-88600034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