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信息

公 告更多>>

首页 > 政策信息 > 省政策信息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推荐2014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和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候选人或候选单位的通知

来源: 河北省科技厅
作者:南皮县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
日期: 2014-08-19
【字号

 

各设区市科技局,省直有关部门:
根据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工作安排,现将申报推荐2014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和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候选人或候选单位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根据《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河北省人民政府令(2008)第18号〕和《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实施细则》〔冀科成市(2012)1号〕中有关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河北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规定进行推荐。
(一)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为终身成就奖,是对科技人员长期从事科技工作,并为我省科技、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最高奖励。该奖终身只授予一次。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每年授奖不超过2人。推荐的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候选人,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一是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要突破或在科学技术发展中有突出建树的科学研究领军人物。是指候选人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系列或者特别重大发现,丰富和拓展了学科的理论,引导该学科或者相关学科领域的突破性发展,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地位,是本学科科研与学术的领军人才,科学研究成果丰硕,多次获得国家和省级科学技术奖励,贡献突出。二是在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技术开发和工程技术领军人才。是指候选人在科学技术活动特别是高新技术研究及产业化过程中,取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科技成果,实现了技术领域的跨越发展,促进了产业结构的变革,取得了重大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或者社会效益,对促进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是行业领域工程与技术的带头人,多次获得国家和省级科学技术奖励,贡献突出。
(二)河北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授予对本省科学技术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外国人或外国组织。“外国人或者外国组织”,是指在双边或者多边国际科学技术合作中对我省科学技术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外国籍科学家、工程技术人员、科技管理人员或外国科学技术研究、开发、管理等组织。河北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每年授奖不超过5项(个人或组织)。
推荐的河北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候选外国人或者外国组织,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在与河北省的中国公民或者组织进行合作研究、开发等方面取得重大科技成果,对河北省经济与社会发展有重要推动作用,并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
2、在向河北省的中国公民或者组织传授先进科学技术、提出重要科技发展建议与对策、培养科技人才或者管理人才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推进了河北省科学技术事业的发展,并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或者经济效益。
3、在促进河北省与其他国家或者国际组织的科学技术交流与合作方面作出重要贡献,并对河北省的科学技术发展有重要推动作用。
二、有关要求
1、推荐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和河北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采取先协商后推荐的方法组织推荐。有关单位有符合推荐条件的人选或组织,请先与省科技厅进行沟通,达到一致意见后,按规定程序进行推荐。
2、各推荐单位推荐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人选原则上不超过一名,无符合规定条件的单位可不推荐。
3、各推荐单位推荐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候选人或组织不限个数,但应按照《办法》和《细则》规定从严掌握。
4、曾获“省长特别奖”、“省突出贡献奖”的集体项目、个人项目的首席人员,不得再行推荐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候选人。
三、申报时间、推荐材料和报送时限
1、申报时间:有关单位向推荐单位提出人选(组织)的时间为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14年9月20日止。推荐单位填写推荐意见及制发推荐公文时间为9月20日至9月25日。
2、推荐材料:推荐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候选人和河北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候选人(或组织),需按要求填写推荐书,并由相关推荐单位的正式公文进行推荐。推荐书分主件和附件两部分。主件部分应按相应格式和要求进行填写,附件部分应按要求提供相应材料。纸质材料主件加附件材料形成全套申报推荐材料并按规定进行装订。全套申报推荐材料扫描后形成PDF电子版文档。电子版文档必须与纸质推荐材料完全一致。
3、报送时间:推荐的候选人或候选单位推荐书纸质材料各30份和推荐书电子版文档一式二份,请于2014年9月25日前报送到省科技厅成果市场处。逾期不再受理。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2014年8月15日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