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信息

公 告更多>>

首页 > 政策信息 > 市政策信息

沧州打造民营经济综合服务平台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18-08-26
【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效能,沧州市工商联日前设立企业家直通车办公室,打造民营经济“一站式、便捷式、解难式”综合服务平台,更好激发企业家在高质量发展中的主体作用,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快速发展。
近年来,沧州市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等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效,努力打造“六最”政策洼地。在前不久出炉的中国城市政商关系排行榜中,该市在285个城市中排名第14位,便是良好营商环境的生动写照。为进一步推动沧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刚刚结束的市委九届四次全会提出,推动县域经济和民营经济走在前列,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发挥企业家作用,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提升开发区、工业园区能级和水平。
设立企业家直通车办公室是贯彻落实沧州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建设一支具有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企业家队伍,越来越成为衡量一个地区竞争实力的重要标志。沧州市将把企业家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在提高企业科学管理水平、推动商业模式创新、优化企业治理结构、重视管理咨询上聚焦发力,加快培养高层次、高素质企业家队伍,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沧州市企业家直通车办公室设在市工商联,在市民营经济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是收集企业家意见,倾听企业家对全市经济发展的建议,了解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整理汇总信息。同时,对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入分析,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馈、报告。对企业家反映的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协调沟通,重要事项及时向市民营经济领导小组汇报,推动问题解决。此外,及时向企业家公布国家(省、市)经济信息以及相关部门政策。
目前,市工商联正在积极推进企业家直通车办公室各项筹备工作,工作职责、工作流程、规章制度等正在制定,将于近期正式启动运转。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5896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