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水平

公 告更多>>

首页 > 装备水平 > 装备能力

装备制造业将成为我省主导产业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3-11-03
【字号

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实施工业转型升级攻坚行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到2017年,河北省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占该省工业增加值的比重将达到26%以上,成为该省第一大主导产业。

《意见》提出,河北省将组织实施通用飞机、智能制造装备等专项,形成30个国际国内领先的优势产品;实施强基工程,提升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先进基础工艺和产业技术基础水平;延伸汽车、输变电等八大产业链;加快制造业服务化,增强产品效能,拓展在线维护,提高专业化总集成、总承包服务水平;打造唐山轨道客车等10个超百亿元企业,其中长城汽车、新兴铸管销售收入将超过千亿元。

此外,河北省将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延伸太阳能光伏电池、风力发电等新能源产业链,信息通信等信息产业链,生物制药产业链,新能源材料、钒钛等新材料产业链,航空航天、核电等高端装备产业链,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海洋装备等新兴产业链。重点筹划石家庄国家生物产业、保定国家新能源产业等5个具有相当规模的国家级高技术产业基地建设;扶持壮大邢台光伏产业、邯郸新材料等9个高成长性特色产业基地;着力培育唐山高速动车产业、曹妃甸新能源汽车城等30个新兴产业聚集区。到2015年,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增加值将达到3000亿元,2017年达到4100亿元以上。

《意见》同时提出,将实施示范工程,培育50个省级示范产业集群。力争每个县市建成1个~2个创新能力强、专业化程度高、有一定规模和较大影响的工业园区、聚集区,年营业收入超百亿元的产业集群达到100个以上,其中超千亿元的达到4个。为实现这一目标,河北省要求每个县市至少建成一个资本规模达到1亿元以上的核心担保机构。

此外,河北省将在控制产能的同时,重点推进钢材产品精深加工。根据《意见》,河北将巩固发展优势板材品种,发展高强度建筑用钢,热轧带肋钢筋中400兆帕及以上产品产量超过70%;延伸完善钢铁产业链,支持发展高速铁路、高强度轿车、造船等用钢。

来源:中国冶金报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