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我市新增145家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来源: 沧州发布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4-04-16
【字号

 

日前,省工信厅公布2024年第一批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我市145家企业上榜。此次入选的145家中小企业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创新型特征,是优质中小企业的中坚力量,他们以专注铸专长,以配套强产业,以创新赢市场,既是强链补链固链的生力军,又是经济活力的重要载体,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近年来,我市围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持续发力,突出政策引导,强化服务指导,用心用情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引导中小企业专注主业、深耕行业、强化创新,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细化梯度培育,加强对专精特新企业,特别是“小巨人”企业的培育,健全市县联动推进工作机制,构建县级聚焦专精特新企业、市级紧盯“小巨人”企业定向培育体系。强化金融支持,以企业上市和金融助力为主攻方向,推动全市专精特新企业做大做强。加大对企业政策引导扶持,积极为专精特新企业争取资金。借助沧州市国际传播“一中心两平台”等对外载体,全力推动产业出海,积极推介全市县域产业发展成效,帮助格锐特、汇中管道等专精特新企业为代表的重点企业建好海外独立站,促进交流合作,扩大产品影响力。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加大培育服务力度,整合各类优质资源,围绕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发展要求,开展精准高效的对接服务。遴选一批优质专精特新、“小巨人”后备企业,“一企一策”辅导培育企业提升专业化能力和创新发展水平。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