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沧州造”鲨鱼飞机全面量产

来源: 沧州发布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4-01-28
【字号

 

近日,位于渤海新区黄骅市中捷产业园区的捷中鲨鱼(沧州)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完成质检、打磨、喷漆、总装等一道道工序——公司鲨鱼飞机生产线现已进入全面量产阶段。
“目前接到的订单都来自国内飞行俱乐部。”捷中鲨鱼(沧州)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巩建学说,他们生产的这款飞机因外形酷似鲨鱼,故取名为“鲨鱼”。它长6.85米,翼展7.9米,高2.5米,最大起飞重量472.5公斤,最大飞行高度4500米,最远可飞1660千米。飞机上可以乘坐2人,并可携带25公斤的行李。
这款飞机的机身采用高强度碳纤维和凯夫拉纤维复合材料制造,并装有收放式起落架和整机降落伞,最高时速可达333千米,具有阻力小、油耗低、安全性高、机动性强等特点。
巩建学说,这款飞机可以使用普通95号汽油,也可以使用100LL航空汽油。它的油耗几乎等同于普通经济型轿车,在经济巡航速度下平均油耗仅为每100千米6.9升。它不需要专用跑道,在简易机场、草地均可以起飞降落。这款飞机可以应用到航空运动、医疗救援、应急处理、飞行培训、娱乐体验、私人飞行等领域。
“今年,我们将继续扩大产能,提升产品质量,不断满足市场需求。同时,公司将继续加大创新投入,为未来其他机型的研发生产做好准备。”巩建学说。
近年来,中捷产业园区发挥区位优势,落地多个航空项目,以通航制造与产业孵化、飞机维修与服务保障、航空培训与研学教育等项目为重点,立足京津冀、面向中东欧,持续发挥飞机制造、通用机场核心资源优势,通用航空产业蓬勃发展。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