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河北省启动第十二届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12-08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第十二届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2月4日,河北省减轻企业负担联席会议召开电视电话会,启动第十二届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马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工信厅负责同志传达了第十二届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市场监管局、省税务局负责同志分别介绍规范涉企执法检查和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相关情况,石家庄、唐山和张北县减负办负责同志作减轻企业负担工作交流发言。马蕴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坚持政治站位,推进惠企减负政策落实成效明显。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减负部门围绕“强化清单管理、提升减负效能”主题,全面落实涉企收费、政务服务、包容审慎监管、评比表彰示范创建和惠企纾困政策5张清单制度,全力推进惠企政策落地见效,营商环境红利持续释放,为全省工业经济恢复向好、平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1-10月,全省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496.2亿元,惠及纳税人365.3万户次;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增长6.7%,高于全国(4.1%)2.6个百分点。二是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减负各项重点任务。要对照年初工作要点明确的目标任务逐项梳理,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加强督导调度、强化精准服务、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抓好减负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健康发展。三是突出工作实效,精心组织好减负宣传周各项活动。要按照宣传周活动安排,精心谋划,创新形式,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稳定社会预期,提振企业信心,共同营造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的良好氛围。省减轻企业负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五楼会议室参会,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及县区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会。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