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众帮创业孵化基地“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讲座

来源: 南皮县众邦创业孵化基地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12-03
【字号

 

近日,南皮县众帮创业孵化基地为使广大创客们创业能力进一步的提高、能够顺势应对当前社会的严峻经济形势,特邀沈志学教授来基地开展专题讲座。沈志学原中共沧州市委党校教务处主任,现任青年教师教学导师。长期从事党的干部教育工作,在创新理论和当代世界政治经济教学科研上成绩斐然。河北省委党校教学精品课获奖教师,沧州市理论宣传优秀专家。        
沈教授从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的主要特点、科学看待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未来我国宏观经济政策取向”三个方面,全面分析我国经济基本面情况,以及扩大需求、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优化营商环境等关键举措。
沈教授讲述了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的增多。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2023年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得到缓解,经济增长好于预期。当前我国经济运行好转主要是恢复性的,内生动力还不强,需求仍然不足,经济转型升级面临新的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仍需要克服不少困难挑战。           
沈教授讲述:近几年疫情导致预期消费额下降、中小微企业信心不足、政策的不确定性扰动企业初期,但中国的经济潜在增速仍有望维持在5%-6%区间,有条件实施正常货币政策,收益率曲线也可保持正常的、向上倾斜的状态。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创业创新已经成为了现代一种重要的经济活动形式,也是缓解当前就业压力的重要途径。创业孵化基地可以视为一种特殊的孵化器,利用当下政策资源构建出一个创业实践平台,对各种创业资源进行合理优化,从而完成创新企业的优化!
基地的创客们表示讲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认真聆听之后,对当前经济形势下的创业思路更清、方向更明,接下来将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在推动各自产业升级、加速科技创新、维护安全稳定发展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创新创业发展的优异答卷。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