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在沧州市举办

来源: 工信微报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11-15
【字号

 

11月13日,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在河北省沧州市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塞尔维亚副总理西尼沙·马利、波兰马佐夫舍省省长亚当·斯特鲁齐克以视频方式出席并致辞,波黑驻华大使西尼沙·贝尔扬、格鲁吉亚驻华大使阿尔赤·卡岚第亚现场出席。
徐晓兰表示,中小微企业是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数量最庞大的企业群体,是推动创新、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中方愿同中东欧国家开展中小微企业间全方位、高质量、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以合作助力各方发展,共同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走得更稳、更实、更远。深化合作机制,发挥沧州合作区载体作用,推动双方中小微企业在产品、技术、品牌、人才、市场等方面深度对接,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走深走实。优化合作环境,加强政策交流,积极为中小微企业国际化发展提供专业化服务,加大对外资企业支持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为双方中小微企业营造稳定和可预期的发展环境。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加强双方经验交流分享,引导优质资源向中小微企业聚集,支持中小微企业聚焦主业、精耕细作,推进中小微企业理念、技术、组织管理和模式创新,加快数字化绿色化转型,推动双方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论坛以“扩大开放合作 携手发展共赢”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在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联合举办,设置开幕式、主旨论坛、中小企业创新成果展、跨境撮合对接会等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及部属单位,中东欧国家政府官员、驻华使节、友城代表,地方政府、国内外商协会、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代表参加论坛。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