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强化高价值专利培育,促进校企合作及专利成果转化活动在石家庄学院举行

来源: 国视云新媒体中心
作者:南皮县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
日期: 2023-10-31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破解高校院所成果“转化难”和中小企业技术“获取难”的“两难”问题,强化专精特新企业高价值专利培育,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10月27日,强化高价值专利培育,促进校企合作及专利成果转化活动在石家庄学院举行。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中小企业协会、石家庄学院、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盛询科技集团、河北企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政府、高校、企业代表70余人参加。河北省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崔华彬主持活动。
本次专场活动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石家庄市知识产权局)指导,石家庄学院主办,石家庄市知识产权协会、河北省军民融合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盛询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东方盛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处长刘胜利致辞表示,积极发挥产学研带头作用,探索形成一批高价值专利培育转化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更大范围内推动开展高质量专利培育转化机制的探索实践,强化河北省专精特新企业高价值专利培育能力,促进校企合作及专利成果转化水平。
石家庄学院副校长姚振军表示,本次活动是高等院校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实现重大科研成果培育和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活动的举行有助于聚合多方资源和服务动能,积极搭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平台,推动专利转化应用,发展专利密集型产业,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盛询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专利金牌讲师蔺巍向与会嘉宾做高价值专利培育解读。
盛询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成果发布官张浩伟和参会企业畅谈成果发布对接的相关事宜。
此次活动让企业与高校“面对面”,建立高效的校企“握手通道”,促进专利成果快速落地转化,打通校企合作最后一公里。从专利创造这一源头入手,着眼于全过程全链条精准服务,培育高价值专利。本次活动是强化高价值专利培育、促进校企合作及专利成果转化的首站,接下来将会陆续在河北省各地市(县、区)开展。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