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冀台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对接洽谈会在唐山市成功举办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10-23
【字号

 

为深入推动冀台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交流合作,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的冀台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对接洽谈会于10月18日在唐山市召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付振波出席会议并致辞,诚挚邀请台湾各届朋友到河北投资兴业,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加强合作,互利共赢。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锡山家具集团总裁王屏生,省台办副主任霍海斌、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郝志军、邯郸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洪山,唐山、保定、邯郸、辛集市县工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河北、台湾两地部分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业界精英,以及重要的台商台企、台青代表等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装备制造行业协会会长陈建民主持。
付振波在致辞中指出,今年5月10日-12日,习近平总书记第10次视察河北,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把集成电路、网络安全、生物医药、电力装备、安全应急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重点方向,加强政策供给、优化对企业服务,密集出台支持新能源汽车、机器人、清洁能源装备、铸造和锻压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今年8月,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228.9%、太阳能电池产量增长57%、风力发电机组产量增长38.4%,河北装备制造业正在步入创新驱动、提质增效的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会上,唐山市工信局、保定市工信局、邯郸市工信局和辛集市投促局分别对各市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进行了招商推介,昆山嘉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河北清研锐为轨道装备有限公司进行了项目推介和交流发言。会后,与会冀台企业家就开展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日,付振波还带队参加了第十九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开幕式。厅对外经济合作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