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李强在北京市调研专精特新企业

来源: 工信微报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09-22
【字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9月21日在北京市调研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支持广大专精特新企业聚力科技创新、深耕细分领域,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发挥更大作用。
  李强首先来到北京长木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骨科人工智能与手术机器人创新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对他们取得的技术创新成果表示赞赏,希望他们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辅助诊疗技术研发,让科技更好造福于民。
  在北京国科天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强听取研发情况汇报,了解公司产品在重大装备、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应用情况,对他们多年持续加强自主研发给予肯定,要求加大对新产品新技术的应用推广力度,更好地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在北京华卓精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强听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与产业化情况汇报,观看产品和应用案例展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必须坚定不移把一些关键技术、关键环节建立在能够独立自主的基础上,把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座谈交流时,李强对北京市培育发展专精特新企业的举措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国经济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爬坡过坎的重大关口,必须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保持转型升级定力。专精特新企业的快速发展,充分体现了我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活力。对专精特新企业来说,创新是灵魂所在,希望大家聚焦主业、咬定青山、苦练内功,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坚持走精耕细作之路,不断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向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高端攀升。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全要素的资源保障体系、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管理体系和梯度成长的培育体系,针对企业在融资支持、税收优惠、准入门槛、产权保护、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诉求,推出更加精准有效的政策,提供更加及时便利的服务。
  吴政隆陪同调研。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