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沧州市人民政府与河钢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河钢沧州运营中心”“沧州河钢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08-28
【字号

 

8月25日,沧州市人民政府与河钢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河钢沧州运营中心”“沧州河钢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康彦民,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出席并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出席。
仪式前,康彦民、向辉与于勇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康彦民表示,河钢集团作为中国第一大家电用钢和第二大汽车用钢制造商、世界第二大钒钛材料制造商,是我省最大的国有企业,深耕钢铁领域多年,在国内外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沧州港口、区位、交通等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工业覆盖全国41个行业大类中的36个,拥有21个百亿元以上传统产业集群、31个国字号特色产业基地,特别是管道装备、铸造、包装机械等传统产业与钢铁需求联系紧密,与集团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当前,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加快黄骅港规划建设,全力打造多功能、综合性、现代化大港。此次与河钢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有力推进资源更好配置,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下一步,将围绕协议落地,建立工作专班,细化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快落地、早见效。同时,积极搭建发展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做好要素供给,以最优政策、最优服务、最优环境,为企业在沧发展保驾护航。希望双方同题共答,推动务实合作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
于勇感谢沧州市委、市政府对河钢集团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此次来沧,深切感受到沧州近两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感受到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感受到城市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沧州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区位、港口等优势,以及高效的政务服务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在沧发展布局的信心决心。河钢集团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河钢沧州运营中心”为依托,充分发挥企业优势,服务沧州发展大局,积极提供产学研一体化钢铁材料支持,提供更多信息和资源交易平台、供应链平台,提高现有资源配置效率,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形成品牌效应,为沧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副市长尹卫江、河钢集团副总经理李毅仁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河钢集团总会计师胡志刚参加相关活动。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