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雄安新区与沧州市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沧州发布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08-16
【字号

 

8月15日,省政协副主席、沧州市委书记康彦民率队到雄安新区对接工作。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召开两地工作交流座谈会,共商两地合作交流大计,携手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张国华首先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康彦民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沧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5月10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第10次亲临河北,先后到雄安新区、沧州市等地视察,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盐碱地综合利用、黄骅港规划建设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给予了我们亲切关怀,赋予了我们重大历史机遇,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心、爱戴之情转化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行动,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效、不断取得新进展。雄安新区和沧州市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新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及雄安新区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聚焦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内容,与沧州市同题共答、团结奋斗,进一步加强口岸联动、产业联动、交通联动,加快推动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黄骅港联动创新区建设和两地铁路、公路互联互通等工作落地落实,探索建立“区港通”模式,携手实现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两地合作新篇章。希望两地以此次座谈签约为契机,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加快建立完善高效的常态化对接交流机制,抓紧谋划实施一批合作项目,协力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早日结出丰硕成果,努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康彦民代表沧州市委、市政府,向雄安新区对沧州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康彦民说,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走进雄安新区,我们感受到了城市建设的独特魅力、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沧州与雄安地相接、水同源、人相亲,服务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战略机遇。近年来,沧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生态治理、产业协同、交通互联、区域协同、公共服务、能源保障等方面加强对接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双方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在创新、交通、产业、港口等领域全面对接合作,共同建设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黄骅港联动创新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沧州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共建“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打造多功能、综合性、现代化大港,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贡献沧州力量。下一步,将围绕全方位落实协议,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认真梳理合作内容,建立工作台账,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责任落实到人,加强沟通对接,推动合作事项快落地快见效;围绕全方位支持服务,积极打造雄安新区便捷出海口、雄安新区清洁能源保障基地和雄安新区重要绿色屏障;围绕全方位加强协同,深化交通互联、产业发展、协同创新等各领域合作,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座谈会上,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涛和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雄安新区管委会 沧州市人民政府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沧州市领导刘勇、董鸣镝,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路立营、安庆杰、于国义、王纪平、陈峰参加。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