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沧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沧州发布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07-19
【字号

 

7月17日,沧州市人民政府、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大运河迎宾馆举行。市委书记康彦民,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段忠辉,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康彦民、向辉与段忠辉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康彦民表示,沧州是国务院确定的沿海开放城市,是环渤海经济区和京津冀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沿海优势突出、工业基础雄厚、产业特色鲜明、历史文化悠久。5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来到沧州,就黄骅港规划建设、盐碱地综合利用等作出重要指示,为沧州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带来了重大机遇。站在新的起点,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全会部署要求,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沧州力量。中国银行作为沧州重要的金融合作伙伴,与沧州拥有良好合作基础,希望继续发挥全球化综合化金融平台优势,一如既往支持沧州经济社会发展,在完善港口基础设施和集疏运体系、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承载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领域,找准契合点,实现新突破。希望双方成立工作专班,加强沟通对接,深化战略合作,争取更多更大成果。
段忠辉表示,此次来沧,深切感受到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劲势头,面对沧州发展优势、发展潜力和发展前景,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找准工作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外向型、国际化优势,主动融入沧州发展大局,发挥专家智库作用,提供更多金融支持,携手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按照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盐碱地综合利用和特色农业发展、黄骅港规划建设、主动融入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对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为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强市助力赋能。
副市长尹卫江、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靳会轻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勇参加相关活动。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