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节能降碳、工业先行”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河北省工业节能宣传培训活动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07-12
【字号

 

为贯彻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8部门《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精神,提升工业企业节能低碳发展理念,提升我省工业能效水平,降低工业污染物和二氧化碳排放,7月11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了工业节能宣传培训活动。活动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设主会场,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设分会场,全省各市县级工信部门、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机构、相关协会和部分重点用能企业等600余人通过线上参加活动。
宣传培训活动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河北省节能协会和河北省电子信息技术研究院有关专家分别围绕《工业节能监察办法》、“工业企业能源管理”和“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注意事项”做了专题讲解宣贯培训,唐山三友集团代表2022年度国家重点行业能效“领跑者”企业在分会场介绍了能源管理的经验做法和重点技术项目。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向党在石家庄主会场参加活动并讲话。宋向党指出,这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实践,是落实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我省工业能效提升、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多年来,河北省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实施工业节能降碳行动,全力推进工业绿色发展,成效显著。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各行业领域工业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绿色发展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以事争一流、务实担当、走在前列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工业能效提升行动,高标准推进工业节能诊断和工业节能监察,培育创建重点行业能效“领跑者”,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