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重点地市和园区座谈会

来源: 电子信息工业处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07-16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座谈会部署要求,制定完善我省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揽子政策,7月13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重点地市和园区座谈会,围绕推动我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和“1+5+5”政策体系制定进行座谈研讨。副厅级领导干部王建分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政策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石家庄、秦皇岛、廊坊、保定、邢台、邯郸等6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石家庄高新区、廊坊经开区、保定高新区、邢台经开区、邯郸经开区、燕郊高新区、固安高新区、鹿泉经开区等8个电子信息重点园区负责同志,结合本地产业实际和发展重点,对一揽子政策以及加快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王建分指出,5月10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北视察,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作出“要着力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积极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要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把集成电路、网络安全、生物医药、电力装备、安全应急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等重要指示,为我们加快发展电子信息产业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倪岳峰书记主持召开全省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座谈会,就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我厅正在抓紧研究制定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前期召开了企业家座谈会,今天召开地市主管部门和重点产业园区座谈会,下一步还要召开院士专家和省有关部门座谈会,目的就是集思广益,广泛听取各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确保出台的政策操作性强,可落地见效。
王建分强调,一揽子政策制定是一个系统工程,要与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河北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座谈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国家和省有关最新政策最新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河北的产业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站位要高,视野要宽,政策要实。要坚定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培育新动能、新优势。要聚焦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现代通信、光伏、大数据、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等重点领域强链补链延链,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加快提升区域协同配套能力,增强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在充分吸纳各有关方面意见的基础上,逐条研究促进全省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抓手举措和扶持政策,形成切实可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推动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实现突破发展。厅电子信息工业处、软件产业处负责同志和文件起草专班参加会议。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