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国产软件与信息技术生态创新发展大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07-17
【字号

 

为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京津冀协同、招商工作安排部署,促进我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加快发展,7月13日,国产软件与信息技术生态创新发展大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级领导干部王建分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建分指出,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灵魂,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是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关键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推进产业化、规模化应用,重点突破关键软件,推动软件产业做大做强,提升关键软件技术创新和供给能力。5月10日-1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对河北发展寄予厚望。
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软件产业发展,印发《加快建设数字河北行动方案(2023-2027年)》,起草《关于推进河北省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系列支持政策,明确产业发展思路、目标和任务。省委、省政府把京津冀协同、招商引资、央企子公司落地,作为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工作,紧抓不放,区域协作和产业生态不断完善。
会上,河北省版权局二级调研员李冬群就“保护知识产权,使用正版软件”进行讲座,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高级评估师周寻就“国产软件标准体系”进行解读,麒麟软件、中建材信息、中电信数城、飞腾信息、华为、腾讯云、河北咱家软件等公司分别作了主题分享。
大会期间,国产操作系统适配中心揭牌成立,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分别与河北工业大学创新研究院、吉讯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咱家健康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展区展示了当前国内信创领域领先的操作系统、芯片和应用软件。
厅软件产业处、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省软件集成电路信息服务协会等单位负责同志,麒麟软件、等信创领域重点企业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