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2023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通信工程技术人员——无线电监测决赛在张家口奥运村开赛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06-18
【字号

 

6月13日上午,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通信工程技术人员——无线电监测决赛在张家口奥运村拉开帷幕。竞赛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总工会主办,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承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郝莉笑致辞并宣布开幕。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及相关单位业务领域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竞赛以“公平、公正”为原则,设置徒步、车载、笔试、实操等形式考查,来自全省各市无线电监督执法局、省无线电监测站、北戴河无线电监测站共13支代表队参赛,从信号分析到测向定位,从单兵操作到人车协同,从技术竞赛到应急应战进行全面综合技能竞技。
郝莉笑在致辞中指出,为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在4—6月份集中开展了岗位大练兵活动,聚焦业务技术,实行全员覆盖,提升业务能力,推动事业发展。在省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掀起了“学技术、钻业务、练本领、强素质”的热潮,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益求精的工作热情。
郝莉笑强调,此次竞赛要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各参赛代表队要严格遵守竞赛规则,进一步把岗位大练兵活动引向深入,文明比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要坚持目标一致协同作战,每位参赛选手要稳定发挥,奋力争先,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全面发挥出既有的综合技能水平;要坚持以赛促学促提升,各单位要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找短板不足,发扬拼搏精神,凝聚团结力量,推动岗位大练兵活动更加深入持久开展,带动和促进全员综合素质的大提升,为新时代全省无线电管理事业再立新功。
6月13日至15日,参赛队员围绕徒步非法信号查找、车载新信号发现与定位、无线电信号分析、信号干扰查找和理论知识考察等5个项目在张家口崇礼进行了全面综合技能竞技。开幕式当天,现场还进行了近年来全省无线电监督执法部分典型罚没设备展示。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