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团参加2023工业绿色发展大会取得丰硕成果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06-10
【字号

 

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2023工业绿色发展大会”在广州举行,十四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杨震,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等出席开幕式。会议期间,在广交会展馆同期举办了“2023工业绿色发展成果展”,吸引中国移动、中国船舶、中国节能、中化环境、河北钢铁、威立雅、施耐德、惠普等180多家国际国内企业、机构参展。河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副厅长宋向党、二级巡视员刘云鑫带队出席大会相关活动。
宋向党副厅长做典型发言。展会期间,宋向党作为全国工信系统唯一代表,在全国“工业绿色发展产业对接会”上做了题为“转型升级、向绿而行”的典型发言。宋向党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京津冀产业协同、生态协同,大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发展新兴产业,深化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坚持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积极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工业体系,全省工业绿色转型取得了巨大成效。下一步,河北省将以5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考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指引,坚持以绿色发展推进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全力以赴提升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
河钢集团于勇董事长在主论坛做主题演讲。于勇作为我国钢铁产业界唯一代表,在2023工业绿色发展大会主论坛上发表了题为“绿色钢铁创造更可持续的美好未来”的主题演讲,分享了河钢集团绿色低碳发展实践和经验做法。
河北省亮相工业绿色发展成果展全部展区。2023工业绿色发展成果展展览面积2.1万平方米。其中综合展区,重点展示我国及各省区绿色发展工作成果,河北省以优化产业结构、建立绿色制造体系、推进钢铁企业转型升级等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示了我省工业绿色发展的主要成效。区域展区,展示重点区域绿色发展成果,全国8个省市组团参展,我省与北京、天津组成了京津冀展区共同参展。河北展区,组织先河环保、金士顿、天威保变等10家省内节能环保企业参展,展示我省在钢铁、建材、装备制造等行业绿色转型中形成的工艺技术装备及典型案例。专题展区,重点展示国内外企业绿色发展成果。我省河钢集团以沙盘模型、视频图片等形式展示河钢张宣科技全球首例120万吨氢冶金示范项目。该项目引起杨震副主席等领导人高度关注,并在河钢展馆长时间驻足,详细了解氢冶金示范项目具体情况。
河北、广东联合开展产业对接活动。展会期间,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河北省节能协会、广东省节能协会组织开展“冀粤携手 绿色发展”产业对接活动,邀请广东意高能源、碳和能源(深圳)、广州合昕环境等10余家广东省优秀企业,与我省参展企业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冀粤两省企业围绕业务特色、技术优势、服务范围等进行了广泛对接和“一对一”深入交流,现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8项。
参会参展期间,宋向党副厅长、刘云鑫二级巡视员还带队考察调研了湛江钢铁氢冶金项目、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丝路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机构,加强对河北投资环境宣传推介,深化我省与广东在钢铁、节能环保、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工业设计等领域合作。
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钢铁工业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