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06-01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相关工作部署,确保二季度好于一季度,5月30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召开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刘云鑫二级巡视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围绕5月份工业运行基本情况、采取工作措施及下步工作安排作汇报。各行业处分别汇报5月份主导产业运行情况、推动行业发展措施成效等。厅运行监测协调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存在问题讲意见。
刘云鑫指出,当前全省工业运行仍面临外部性、结构性诸多压力。各市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河北落地见效。一是动真碰硬落实重点任务。逐字逐句理解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把集成电路、网络安全、生物医药、电力装备、安全应急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作为重中之重,发展新产业、形成增长极。二是强化调度巩固增长态势。持续加强监测预警分析,及时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持续盯紧小升规、新投产企业、新上项目,促进应纳尽纳,应统尽统。三是牢牢把握项目建设“黄金期”。坚持项目为王,落实“实考保包促评”要求,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推动加快建设进度,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稳当前、增后劲、促发展。
厅运行监测协调局、原材料工业处、钢铁工业处、轻工业处、电子信息工业处、软件产业处等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分管工业经济运行的同志及运行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