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省工信厅召开支持钢铁企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银企对接会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05-27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大金融机构对钢铁行业转型升级的支持力度,5月25日,省工信厅与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银保监局、13家金融机构、省内重点钢铁企业在石家庄召开了支持钢铁企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银企对接会。
会上,厅钢铁工业处介绍了河北省钢铁行业概况及发展优势;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介绍了中国人民银行支持钢铁行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河北银保监局介绍了今年以来银行金融机构对钢铁企业转型升级的资金支持情况以及下步工作;省内重点钢铁企业围绕转型思路、存在问题、融资需求等发言;各银行金融机构介绍了对钢铁企业的融资政策、信贷产品等。
宋向党副厅长与会并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强化对我省先进钢铁等优势产业的金融支持,持续深化产融合作,量身打造金融产品,不断推进钢铁行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二是要建立钢铁企业与银行之间的对接机制,搭建政银企交流的平台,破解钢铁企业在融资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实现互利共赢。三做好对接服务。各级工信部门要充分发挥协调帮扶作用,积极开展不同层次的银企合作对接活动,为钢铁企业和银行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利用好现有信息平台,广泛宣传金融政策、业务和产品,使广大企业了解和利用好金融政策,促进我省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