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扶残助残 税务相伴——省市两级税务、残联深入开展助残惠企活动

来源: 河北税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05-22
【字号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省市两级税务局、残联在邢台市联合举办“扶残助残 税务相伴”主题助残惠企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宣政策送优惠,助力企业发展路
“接下来,是助残惠企税费优惠政策宣讲,税务部门围绕残疾人事业、促进安置残疾人就业出台了多种多样的税费优惠政策,涵盖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方方面面,希望今天的讲解能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各项优惠政策……
座谈会上,省市两级税务局、残联为企业送上23项助残惠企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将助残税费优惠政策化作对残疾人群体的片片爱心、浓浓情意。
冀中能源、旭阳集团等10家知名企业代表参加座谈并发言,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晓鹏听了政策宣讲十分激动,“我们是一家大型钢铁企业,现有员工4000余人,去年仅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一项就交了400多万!如果能足额安置残疾人就业,就能享受多项税费优惠,能为公司省下一大笔钱。税务部门送上的优惠政策太及时了,今后我们将增加残疾人就业岗位,用活用好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为残疾人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问需求促安置,搭建残疾人就业路
邢台市税务部门深入企业实地调研,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安置残疾人就业情况,“点对点”帮助企业全面梳理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将助残“春风”送上门,为企业发展提供“税动力”。联合残联,为企业和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以温暖、优质的服务助力残疾人就业。
邢台轧辊冶金备件炉料有限公司是一家残疾人福利企业,拥有残疾人员工90余人。“去年我们销售收入1.7亿元,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减免370余万元。”财务总监薛宝琴表示,“税务、残联主动为我们服务,残保金免征、残疾人工资加计扣除、增值税即征即退应享尽享,我们把减免的税费款用于扩大生产规模和技术创新,为企业发展赋能加力。”
送服务解难题,铺就残疾人幸福路 
邢台市税务局坚持以人为本理念,着力解决残疾人群体办税缴费难题,开设办税缴费绿色通道,设置无障碍防滑通道,提供优先办理、专人导办、专窗专办、上门帮办等服务,让特殊群体从细微之处感受到爱与关怀。国家税务总局邢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临城县税务局还聘请专业老师对导税人员进行手语培训,全方位提升服务温度。在全国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调查中,邢台市税务局连续两年蝉联全省第一名。
省税务局非税收入处处长李萃指出,税务部门要抓牢党建、强化协作、抓好残保金征收;要关心诉求、精准推送、促进残疾人就业;要优化服务、加强宣传、提升残疾人获得感。
邢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侯锐表示,“残疾人群体同大家一样,通过劳动实现人生价值。邢台市税务局将积极引导企业主动享受残疾人就业创业税费优惠,持续为残疾人群体做好服务,为残疾人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