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国家、省两级无线电监测机构联合开展雄安新区E波段测试工作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04-30
【字号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积极推进全国唯一E波段高容量微波通信试点工作,2023年4月20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邀请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共赴雄安新区,与河北省无线电监测站、保定无线电监督执法局、衡水无线电监督执法局联合对雄安移动设置的E波段微波频率和台站使用情况开展现场测试工作。
此前,工信部优化调整相关政策,增加了E波段的微波通信系统频率使用规划,将高达1OGHz带宽规划用于微波通信使用,为5G网络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3月份,全国首张E波段微波无线电台执照在雄安新区颁发,全国E波段高容量微波通信试点工作涉及的全部20跳(40座)站点全部建设完成。E波段在满足5G基站高容量信息传输(微波回传)场景需求的同时,其当下的应用新、频段高、带宽大等特性,也对在用频率台站的监测工作和测试设备的技术指标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积极推进试点工作相关成果落地,为全国推广应用提供借鉴,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邀请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组织国家、省两级无线电监测骨干专家技术团队共同开展现场监测和技术攻关研讨。经现场测试,准确掌握了E波段微波台站的发射频率和占用带宽,并模拟干扰场景进行了“主动施扰项目”测试工作。同时,依照既定测试方案,使用专业仪表设备,对E波段微波信号的传输特性进行验证,圆满完成了此次在用E频段微波频率使用情况测试和台站专项监管,为雄安新区相关频率台站使用和管理提供了数据理论依据,为该业务在全国推广使用积累了试点成果。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