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河北工信组织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03-18
【字号

 

3月15日是“消费者权益日”。为强化无线电发射设备管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专项检查。各市无线电监督执法局会同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对商家销售无线电发射设备备案、型号核准等情况进行检查,并严格查处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销售设备和行为。全省累计检查销售商户107家,抽查无线电发射设备620台套,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6份,对5家违规单位立案调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采取行政执法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销售商家进行无线电政策法规宣传,要求商家依法遵守无线电管理法律规定,严格规范自身销售行为,消费者应及时办理设置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相关手续。
随着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检查工作的深入,将持续控制非法无线电发射设备进入使用环节,有利于消除擅自设置、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而产生的干扰隐患,对无线电发射设备源头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