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加强对企沟通,提升服务效能——南皮县科工局举办惠企政策宣讲会

来源: 南皮县科学技术与工业信息化局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03-04
【字号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企业对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促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细,引导企业做优做大做强,2月28日和3月1日,科工局分两场举办南皮县工业企业惠企政策宣讲会,会议邀请了统计局副局长和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对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各乡镇分管工业副职和2022年新升规31家工业企业法人代表、会计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统计局对新升规企业统计报表进行相关培训。重点围绕规范统计台账建设、主要统计指标的计算方法和数据来源、报表填报的易错点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着重强调了规范化统计台账的建立,做到数出有据,数据真实准确。
其次,科工局发放《惠企政策汇编》,立足企业视角,详细解读国家省市相关惠企政策的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及支持方式,加深企业对惠企政策的认知和理解。发放新升规企业奖励资金,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奖励激励企业创新和提升技术水平。
最后,进行银企对接,建设银行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推介了契合中小微企业发展实际的惠企产品,以更低利率、更大额度吸引企业促成合作,并现场解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与会企业深感受益匪浅。
下一步,科工局将继续根据企业需求,推动“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政策宣传“广撒网”向“精准推送”转变,做到精准服务“零距离”,将更多惠企政策送上门,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见效,同时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我县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促进企业加快发展。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