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我县召开2023年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来源: 南皮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03-04
【字号

 

3月3日,我县2023年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在县委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分别对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提出意见。
就做好今年交办工作,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共收到建议、提案185件,从内容上看,涉及面更广、专业性更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办理工作要求不断提高、代表和委员履职能力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监督意识不断提升的现实情况,坚决杜绝应付思想,把承办建议提案作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切入点,作为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纽带,作为树立和展示部门形象的窗口,更加细致、严谨、高效地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对建议、提案所涉及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收集第一手资料,详细了解建议、提案的背景、缘由,把握实质内涵、弄清问题症结,探索与县情相符的解决模式和途径。同时,县政府督查室要密切关注办理进展,并组织好“回头看”工作,坚决避免“重形式、走过场”、“重答复、轻落实”等现象发生,切实提高解决率、办成率。
会议要求,针对代表、委员年年提、反复提的问题,各单位要深入研究、深刻反思,寻找彻底解决这些问题的措施和办法,给代表和委员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