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中国共产党南皮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 南皮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02-11
【字号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及县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毕汝卫指出:
2022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勇担使命,扎实工作,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同时,要准确把握我县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成效,深刻把握各级党组织在管党治党方面面临的严峻形势。
毕汝卫强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南皮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聚焦“国之大者”,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深入转变作风,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三是严明纪律规矩,推动党员干部养成遵规守纪良好习惯。四是聚焦“三不腐”,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五是聚焦提质增效,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
毕汝卫要求: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铭记于心、践之于行,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强化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卫士,强化考核问责,确保工作落实,以党的自我革命新成效,凝聚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忠岐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忠诚履职 坚定执着 为南皮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代表中共南皮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纪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扛牢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以全的要求、严的基调、稳的步伐、笃的定力、治的理念,忠实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四个为民”,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南皮提供坚强保障。
围绕上述要求,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
一是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二要全面加强监督体系建设。三是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四是毫不手软惩治腐败。五要擦亮用好巡察利剑。六要完善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建设。七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皮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就贯彻落实本次全会精神,李忠岐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贯彻全会精神;要增强责任意识,主动谋划抓好贯彻落实;要保持战略定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组学习讨论了县委书记毕汝卫讲话、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草案)。
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县监委委员,县纪委监委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派驻(出)纪检组组长,各乡镇纪委书记,村级“三员”代表列席会议。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