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省工信厅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四次工作会议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01-09
【字号

 

 
2023年1月5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2年度安委会第四次会议。副厅长董继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安阳、乌鲁木齐两起火灾事故的通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介绍解读了新施行的《河北省火灾事故调查处理规定》,全面总结了厅系统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
董继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政治自觉,加强风险研判,高标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强化忧患意识,夯实安全基础,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抓好近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采取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不出问题,万无一失。
董继华强调,要严格安全监管,扎实抓好全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全覆盖”“零容忍”要求,细化措施、明细责任、精细检查、严细防控,做到逐个环节严管控、一件一件抓落实。要督促所有民爆企业真正做到查找隐患、发现隐患、解决隐患,努力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前面。
董继华要求,要提升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全省工业行业安全生产指导。利用培训、会议、政策宣讲、对接会等时机,明确项目申报中安全事故一票否决制,提升企业对安全工作重视程度。借助入企调研时机,积极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等,引导企业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法治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制度,努力推进工业行业安全发展。
董继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一系列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春节将至,在做好本单位水、电、汽、暖、火等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个人饮食、居家、出行安全。
厅二级巡视员苏会彬、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