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河北12条措施支持重点药企加快生产保供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2-12-29
【字号

 

日前,我省印发《关于支持重点药品企业加快生产保供市场的通知》,提出12条措施,全力支持河北止咳、退热、抗生素、抗病毒药等四类药品和抗原试剂生产保供。
《通知》提出建立日监测调度机制。各市对辖区内四类药品和抗原试剂生产企业进行摸底,全面摸清生产经营状况,将解热镇痛药作为重点,建立重点生产企业"日跟踪、日协调、日报告"和快速响应机制。
省级工信部门对重点紧缺药品生产企业派出驻企特派员,实行"一对一"帮扶,市县要实现重点企业驻企特派员全覆盖,会同有关部门通过技术改造、新建生产线、调整计划和委托生产等方式,挖掘企业产能潜力。
省工信厅向我省12家市场紧缺药品生产企业派出工作组,帮助企业协调原料供应、用工用能、物流运输问题,加强对接服务,为企业扩大产能提供技改和金融支持。
同时各级发改部门要做好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的全力保障,支持重点药品生产企业满负荷生产。各级交通部门全面落实交通物流保通保畅政策,对重点涉疫医疗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做到应办尽办,对相关运输车辆保障优先通行。我省还将河北重点生产企业和配套企业纳入白名单管理,加强银企、产需对接和服务保障,推荐列入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确保不停产不限产。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