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沧州任丘市聚焦大企业、产业链实施精准对接促增收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 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2-11-30
【字号

 

效益是企业的根本,利润是企业的命脉。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国务院稳经济系列政策、省政府稳经济大盘1+20一揽子政策和接续18条措施落实落细,推动降本增收操作指引和“六个一”工作机制落地见效,即日起在“河北工信”微信公众号开设“工业降本增收提质效”专栏,大力宣传推介市县、企业典型案例,推广一批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推动各地对标对表学先进,创新创优强服务,力促全省工业效益全面改善,加快推进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任丘市围绕国家《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以及省、市“1+20”一揽子政策措施等系列政策,坚持结果导向,狠抓政策落实,紧盯重点行业和龙头企业,统筹降本增效各项工作,以规上效益作为拉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源动力,取得了积极的效果。1-8月份,全市规上效益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规上企业营业收入666.19亿元,同比增长14.9%,利润总额43.15亿元,同比增长90.2%,分别高于全省(-49.8%)、全市(-17.4%)平均增速140个、107.6个百分点;利润率为6.5%,分别高于全省(2.7%)、全市(2.8%)平均水平3.8个、3.7个百分点。
石化产业是“立市产业”,华北石化公司承担着保障京津地区及首都机场燃油供应任务,年初疫情期间,市委、市政府协调科技工信和商务、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为华北石化公司专门开辟“绿色通道”,企业运输一天未中断,并指导企业闭环管理,坚持正常生产经营,圆满完成燃油保供任务。今年7-8月份的华北石化公司设备检修,是千万吨炼油项目投产以来的第一次系统性大检修,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组织3800余人参战,努力克服高温天气和疫情防控的影响,提前一周高效完成装置及系统的停工、检修和开工任务,解决了制约装置安全平稳长周期运行的“瓶颈”问题。同时,积极协调、优化排产,华北石化公司增加原油加工量,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8月份当月实现加工量12万吨,最大限度降低了停产检修带来的减产减收影响。
拓宽内需市场,今年举办了第7届河北(任丘)农业机械及配件博览会、第15届白洋淀暖通新能源博览会,集中展示空气源热泵、激光设备、新能源等等1000多种优势产品,达成意向交易额2.36亿元。8月份,开展了产业链供应链供需对接推进月活动,组织建筑门窗协会、脚手架协会和生产企业与雄安高铁站、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房、上海宝冶容西安置房、雄安商务服务中心等雄安新区重大工程进行产需对接。目前,已占据雄安新区80%的建筑用脚手架市场。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