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董继华带队赴四川省考察学习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2-11-15
【字号

 

为落实胡启生副省长关于学习四川郫县豆瓣酱企业上市经验指示精神,对标四川省在推进预制化食品产业发展和企业上市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继华于11月10日至11日带队赴四川省重点调味品企业考察学习。厅食品医药工业处和君乐宝乳业、同福健康、丛台酒业、纽康恩等省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
考察组一行先后与四川省经信厅、眉山市经信局、郫都区经信局进行座谈,就四川省做强白酒品牌竞争力、食品饮料产业过万亿发展情况、预制化食品工业发展、实施财政金融互动政策、培育优势企业和“5+1”重点特色园区、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等方面先进经验做法和政策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组参观调研了四川川娃子食品公司、四川思念食品公司、王家渡食品公司、惠通食业公司、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千禾味业食品公司、丹丹郫县豆瓣集团公司等单位,详细了解企业的产业链布局、研发支撑、数字化建设、资本助力等情况。
董继华指出,这次赴四川调研,边走边看边议边思考,收获感悟颇多。四川省政策举措务实、工作成效显著,继2019年首个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诞生后,2021年,又喜迎食品饮料产业营收过万亿;四川实施的财政金融互动政策,适度增加金融政策工具手段,放大投资效应,为项目建设、转型升级提供资金支持,促进了资本要素有效配置,尤其值得我们认真学习、仔细研究。河北与四川在食品工业龙头企业、行业管理、善用资本上都存在一定差距,要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认真消化吸收此次调研成果,在变局中找发展,引导企业上市融资,加快河北预制化食品工业提质增效,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食品产业展现出美好场景。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