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河北省生物制造产业发展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2-11-01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战略部署,开辟发展新赛道,加快建设制造强省,推动生物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10月27日,河北省生物制造产业发展大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一级巡视员曹学军到会致辞,河北省政府副省长胡启生出席大会并讲话。
曹学军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河北省乃至京津冀地区生物制造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建议。曹学军指出,河北省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应抓住难得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发挥生物制造绿色低碳优势,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大生物制造技术创新,培育壮大新产业,强化生物制造新业态,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为生物制造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将河北省打造成生物制造产业新高地。
胡启生指出,生物制造是没有“天花板”的朝阳产业,资源依存度低,循环水平高,环境影响小,符合河北产业发展实际。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顺时顺势,积极抢占生物制造产业风口,研究选准细分行业,着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要敢闯敢试,按照“始于创新、成于资本”的理念,持续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培育更多“领跑者”和“小巨人”企业,打造一批集中度高、竞争力强、示范效应明显的特色产业集群。要共识共赢,充分发挥生物制造产业联盟桥梁纽带作用,融合政企研融用各方力量,畅通市场、人才、技术、资本、信息要素交流,实现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咬合传动”,共谋产业发展未来。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永不打烊的“店小二”服务,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付振波就生物制造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省工信系统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生物制造的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深入发掘区域优势,打造具有特色和代表性的生物制造产业,并希望生物制造产业联盟和有关企业共同建设人才荟萃、主体集聚、生态完善、成果迸发的生物制造产业体系。
大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秦皇岛华恒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恒华同志作为生物制造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会同期成立了河北省生物制造产业联盟,参会企业代表共同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和选举办法,华北制药集团董事长张玉祥当选河北省生物制造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大会期间还进行了正定招商推介、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河北省生物制造产业联盟服务平台启动上线仪式等重大活动。
河北省生物制造产业联盟指导单位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卫生健康委、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正定县、联盟合作企业、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会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约100人参加会议。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