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赵克时带队赴唐山市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检查

来源: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2-10-18
【字号

 

10月9-13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赵克时带领由工信、发改、市场、财政、交通等部门组成的第二检查组一行六人,赴唐山市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检查,确保国家、省各项降费减负政策执行到位,规范涉企收费行为,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
此次联合检查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降费减负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财政部《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按照《河北省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检查工作方案》开展的,在前期全省水电气暖、地方财经、交通物流、行业协会商会和金融等五个领域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由河北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部门领导带队,分别对张家口、唐山、保定、邯郸四市进行抽查检查。
检查期间,检查组组织召开了部门座谈会,听取专项整治牵头部门和五个领域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解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有关问题线索和解决情况,以及下一步措施及工作建议;组织召开企业座谈会,了解五个领域的涉企收费政策执行情况、惠企政策落地的堵点和难点,全面听取意见建议;与重点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大中型企业、小微企业、个体户座谈,了解缴费负担、对惠企政策的获得感、对收费情况的反映和诉求。
根据前期问题摸排、线索收集和自查自纠等情况,检查组选取有代表性的问题,通过明察暗访,抽取市县五个领域收费主体,分别赴唐山市自来水公司、市应急局、唐山港、快递行业协会、唐山银行进行实地核查,同时赴曹妃甸区,对农村信用社、应急局、供水有限责任公司、进出口行业协会、唐曹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核查。检查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督促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切实保障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