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康彦民到渤海新区、黄骅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2-09-26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来沧督导检查工作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9月24日,市委书记康彦民深入到渤海新区、黄骅市进行督导检查。康彦民强调,安全生产是天大的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力感紧迫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各项工作末端落实,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康彦民带领化工安全专家,通过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走进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包联重点民营企业河北凯意石化有限公司、南大港产业园区东兴工业区,对照问题清单,深入厂区一线,逐项核查整改落实情况。康彦民指出,沧州是危化大市,特别是渤海新区、黄骅市化工企业数量多,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沧州安则河北安”“安全生产一失万无”“安全生产没有淡季”“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做到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行动再加力,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康彦民强调,要强化排查整治,聚焦危化、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部位,充分发挥专业机构和专家作用,强化企业自查自纠,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找准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和整改措施。要坚持防微杜渐,制定完备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建好用好动态监控及预警预报体系,实战化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升人防物防技防能力,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企业负责人在岗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有效处置。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确保万无一失。
康彦民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压紧压实县(市、区)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市领导包联责任,特别是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安全生产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督导、亲自盯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政协副主席聂进厂参加督导检查。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