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省工信厅到张北县开展帮扶共建活动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2-08-30
【字号

 

8月27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到张北县与厅驻村帮扶工作队驻地党支部开展“帮扶共建”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付振波同志看望驻村帮扶工作人员,并向驻地党支部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一批学习用书和党员学习笔记本,勉励他们通过抓党建,促发展,扑下身子,脚踏实地,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头,充发挥产业帮扶的优势,积极协调引进产业项目,不断提高群众生活水平,为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落实省委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部署要求,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先后选派4支工作队45人次驻张北县代家村、二圪塄村、德胜村和阳原县东坊城堡村参与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驻村工作队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厅机关各党组织与帮扶村党支部的沟通联系,在学习上经常交流,在工作上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帮助村里上项目、引投资、促发展。根据当地太阳能资源优势,积极推进光伏产业帮扶,协助建成光伏电站5个,每年为村增收165万元。今年以来,加快推进深圳华强集团“华强兆阳5万千瓦光热+光伏一体化扶贫项目”开工,项目总投资2亿元,将于年内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同时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帮扶,大力发展马铃薯、莜麦等特色农产品深加工,同时借助线上、线下平台,帮助销售藜麦等农产品,稳定增加了村民收入。
省工信厅驻村帮扶工作队坚持把扶贫开发同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发展、保稳定”工作思路,坚持在建强基层组织、打造过硬队伍、提高服务质效上使劲用力,切实将党的组织、人才、群众优势转化为引领和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省工信厅驻村帮扶工作队大力协助村级党组织配套设施建设,建成高标准党员活动室、党建宣传栏、党建文化长廊,打造了良好的党建活动阵地。认真开展“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全力帮扶村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