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河北省轨道交通装备行业齐聚省会谋发展共同打造河北轨道交通千亿级产业集群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2-08-26
【字号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定经济大盘、助力经济发展等一系列决策部署,8月23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河北省轨道交通装备协会主办,中车唐山公司、中车石家庄公司承办的2022年河北省轨道交通装备行业协会一届二次会议暨河北省轨道交通装备行业峰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继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继华在发言中指出,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是高端装备制造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我省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尽管受国内外新冠疫情的影响,订单减少,出口不畅,但各级政府、广大企业和院校协会共克时坚、戮力前行,在市场总体疲软上的形势下依然保持了较好的增长态势。董继华对轨道交通装备行业协会在“三个服务”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车唐山公司、中车石家庄公司等龙头企业的责任担当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行业各界同心协力,精诚合作,为落实推进“四个对接”(产研对接、产教对接、产需对接、产融对接),助力我省轨道交通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会上,河北省轨道交通装备协会会长、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军年代表协会成员单位宣读了题为“齐心共奋进 携手筑未来”的共同倡议。全体会员单位代表在“倡议书”上签字,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产业上下游合作,通过中车唐山公司、中车石家庄公司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以石家庄城轨建设、河北雄安新区轨道交通系统建设等重大项目为市场牵引,加强“四个对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齐心奋进、携手未来,发挥我省轨道交通产业链综合优势,共同打造河北轨道交通千亿级产业集群,助力河北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围绕“四个对接”,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等发布了相关需求,并与石家庄铁道大学、石家庄国祥运输设备有限公司、耐力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齐心共奋进 携手筑未来》倡议书
新一轮疫情肆虐全球,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全球经济环境进一步恶化,产业发展面临重大考验。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定经济大盘、助力经济发展等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四个对接”,推动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在河北省工信厅指导下,河北省轨道交通装备行业同仁共聚省会、共商发展,提出如下倡议:
加强产教对接,助力产业振兴
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各类人才联合培养和人才供需对接,共建培训和实践基地,积极推动校企人才互动,全面提升行业软实力,助力产业振兴。
加强产需对接,打造产业合力
加强互联互补,及时公开供需信息、合作需求,简化业务互动流程,加强优势领域资源互补与合作,不断强链、补链、延链,全面增强产业合力效应。
加强产融对接,共建产业生态
强化产融合作,创新产融合作模式,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融合发展,共建产业金融生态圈。
加强产研对接,引领行业发展
深化技术合作层次,提升产业链技术合作水平,增强上下游产品匹配能力,共同推动绿色交通、智慧交通技术装备升级,引领产业发展。
协会成员单位将充分发挥我省轨道交通产业链综合优势,共同打造河北轨道交通千亿级产业集群,助力河北高质量发展。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