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河北省装备制造行业协会更名揭牌仪式暨稳经济促增长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窗口服务平台
日期: 2022-08-09
【字号

 

8月8日,河北省装备制造行业协会更名揭牌仪式暨稳经济促增长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董继华、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建民和装备制造行业协会会长冀纯堂参加揭牌仪式并致辞,省主导行业协会负责人及装备制造行业协会部分会员代表约40余人参加活动。
河北省机械行业协会自2005年成立,是由河北省装备工业有关生产企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内资深专家自愿组成的全省性行业组织,下设排灌机械、输送机械两个分会,现有企业会员单位430多家。17年来协会始终坚持为企业和政府双向服务的原则,搭建起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为我省机械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现有的机械协会名称与我省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现实已不契合,经民政厅批准同意,河北省机械行业协会更名为河北省装备制造行业协会。
董继华在致辞中肯定了机械协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破旧立新,开拓进取。协会要顺应装备制造业发展趋势,找准装备制造业定位,优化创新适应行业发展的管理方式和制度。二是发挥优势,搭建桥梁。协会要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向企业宣传省委省政府各项政策,做好政府的参谋助手。三是提供平台,开放交流。协会要立足本省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现状,瞄准优势地区、龙头企业,搭建省内与省外信息交流平台,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多措并举做好建链、延链、补链工作,推动全省装备制造业迈向高端化、绿色化。四是规范行业,加强管理。协会要肩负行业自律功能,通过制定行规行约、行业标准和参与标准制定等方式,加强对行业的规范管理,引导装备制造业健康有序发展。
更名仪式后组织召开了稳经济促增长座谈会,厅装备工业处负责同志对“1+20”政策体系进行了解读,部分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典型做法。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更名仪式和座谈会为契机,在稳增长的政策支持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河北省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