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2022年京津冀体育用品产业发展论坛在沧州举办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2-08-03
【字号

 

为加快推动京津冀体育用品产业协同、高质量、创新发展,7月29日,由我厅与河北省体育局、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沧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京津冀体育用品产业发展论坛”在沧州举办。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维勇,工业和信息化部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副院长石勇,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河北省标准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普增,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沧州市政府副市长王晓玲,以及业内专家学者、体育企业和媒体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向党代表我厅参加活动并致辞。
本次论坛旨在贯彻落实国办《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河北省体育用品产业发展工作方案》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特色产业发展工作部署,为行业发展搭建一个产业合作、信息传播和技术交流平台,论坛以“创新 品牌 升级”为主题,邀请业界内优秀的专家学者对体育用品产业问诊把脉,企业专家进行经验分享,就体育用品产业转型升级、体育用品创新高质量发展和体育制造群体化模式进行了探讨,共谋推动京津冀体育用品产业协同发展。
宋向党在致辞中表示,体育用品产业是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做好京津冀体育用品产业发展对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体育需求、增强人民体制、提升生活品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至关重要。
宋向党指出,体育用品制造业是河北体育产业中发展最早、规模最大的一个行业,产业发展势头较好,现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打造了定州体育运动装备、沧州和廊坊路径器材、石家庄运动地板、邢台平乡运动自行车、白沟运动箱包等多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健身休闲制造产业集群,夏垫佳美、英利奥、张孔杠铃、乔氏台球、麦迪草皮等一批知名品牌,在国内体育用品行业占有重要一席。到2021年底,我省体育用品制造企业达到2000余家,规上企业达到83家,总产值达到近500亿元,占体育产业总产出的将近1/3,体育器材及配件制造业位列全国第8位。下一步,我们将以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体育用品产业发展工作方案》为契机,做大做强产业规模,狠抓品牌培育,提升质量效益,引导和促进体育用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京津冀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厅消费品工业处派员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