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河北省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河北工信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2-07-26
【字号

 

7月25日,河北省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建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杨洲群对全省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总体部署,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佩鸿、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段永昌、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李毅以及省交通运输厅、河北银保监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就重点领域涉企违规收费整治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强调,开展全国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对稳定经济增长、稳定市场预期、稳定企业信心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分别制定详细周密的行动方案,坚决整治涉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重点查处落实降费减负政策不到位、借疫情防控违规设立收费项目、不按要求执行国家和地方已出台惠企收费政策等行为。各地区、各部门要畅通投诉渠道,广泛搜集问题线索,通过12345、12381、12328等热线电话,以及河北工业企业服务平台诉求直通车,接受社会各界对涉企违规收费的投诉举报,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要求,各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本次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排查交通物流、水电气暖、地方财经、金融、行业协会商会等领域涉企违规收费问题,坚决整治涉企“三乱”行为。严格遵守专项整治时间节点,扎实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加强督导检查,将整治情况和成效作为全省减轻企业负担专项督查和企业负担调查的重要内容,搜集企业对违规收费问题的反映,跟踪专项整治行动的成效,推动问题解决。强化协同配合,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部门协作、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河北省减轻企业负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省商务厅、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民航河北安全监管局及中铁北京局石家庄办事处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