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我市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分别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2-07-28
【字号

 

7月28日,我市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康彦民出席签约仪式。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宋灵恩,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出席并致辞。
在签约仪式前的座谈中,康彦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张立、宋灵恩一行表示欢迎。康彦民说,沧州历史文化悠久,当前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机遇,拥有区位、交通、港口、产业、资源要素等比较优势。省委、省政府对沧州发展寄予厚望,明确沧州“加快沿海经济强市建设步伐”的总目标,要求打造河北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和增长极;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在沧州调研时对沿海经济发展、县域经济发展、开发区提档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沧州发展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都是国家顶尖智库,是产业发展、行业规划、标准制定、产品评测等方面最权威的研究机构。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聚焦工业设计、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数字产业生态建设、工业互联网体系建设等领域,各自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合作契合点,拓展合作空间、丰富合作方式、提升合作层次,为沧州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沧州将健全对接机制,建立工作专班,全力做好服务,推动合作项目早建设、早见效,促进双方在更高层面、更大范围实现共赢发展。
张立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将把资源、能力、业务与沧州产业发展需求精准对接,畅通联络机制、落实合作内容、充实合作内涵,开展重点产业研究,制定建链强链延链补链规划,加快推动数字赋能,为助力沧州明晰产业发展方向与路径、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绿色化发展进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宋灵恩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沧州各方聚焦数字产业生态、工业互联网体系和科研创新载体建设,共同探讨多技术融合、应用开发、项目落地、人才培养、生态建设,协同推进沧州工业大数据汇聚与应用,协助沧州打造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
向辉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优势、深化合作、携手并进,将沧州打造成为京津冀协同创新的新样板、新高地。同时,也诚邀更多科研院所和创新人才来沧发展、投资兴业,与我们共同谱写建设沿海经济强市新篇章。
市领导田嘉宁、尹卫江出席相关活动。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